IMG_7120.jpg

   

 

  這回我們邀請710第一次定期考查榮獲前三名的同學:劉俐妏、呂少誼、張家維,來分享他們讀書的秘訣,還有他們如何鞏固最強的科目、拿高分?

 

1.劉俐妏
  平常回家時,寫完功課後我會先讀一點課外讀物,隔天有考試時,我也會稍稍寫一些練習題 !我最擅長的科目是英文,只要有空時就被背單字,英文就會越來越好。我從小就打好英文基礎,國小三年級時就有補英文,所以英文特別厲害。



2.呂少誼
  平常回家,我會留一個小時讀書,然後寫功課,一有時間我就會背課文內容,快考試時就看筆記抄的重點,我最擅長的科目是生物,只要上課好好聽,回家讀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,有時間的話就可以去看看還沒教的,這樣上課會比較清楚老師說的東西,如果有不會的可以問同學、家長或老師。



3.張家維 
  上課時,我會要求自己要非常專心,這樣回家就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和做家事,也不會被罵,在做筆記時,有時候可以先聽懂,再用自己看得懂的方式寫,不一定要照老師寫的,因為可能你一段時間後要看時,就看不懂了。複習時,就可以很輕鬆的讀書了,我最擅長的科目是社會,雖然有很多要背,但只要先把整個讀熟,再用一些有趣的方法,就很好背了。
 

  以上是我們班前三位成績最好的同學們平時讀書的習慣,像是平時做筆記的方式和讀書方式一般人可能就只是課本看一看,做筆記時老師寫甚麼就抄什麼,如果沒有搞懂,筆記不就白抄了嗎?
如果每次上課很認真,考試分數卻不怎麼理想,那可能就是讀書方式用的不對,試著換換讀書方式,也許可以考高分喔!
以平時小考當作是自己的練習,或是買自修或題本讓自己多看一些題目,這樣不但可以加強自己的破題技巧,也能了解更多課文的細節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霸 讀書 秘訣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SS TEN,大家族 的頭像
    CLASS TEN,大家族

    ☘️玖 壹 零 CLASS TEN☘️

    CLASS TEN,大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